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接续奋斗新征程

发布时间:2021-07-25 16:11

——监测中心党委书记邓小文同志讲授党史专题党课

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,7月9日,监测中心党委书记、主任邓小文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,100余名党员参加。

         邓小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,随后以“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接续奋斗新征程”为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。他首先分享了自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感悟,他表示,党诞生后的一百年里,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震撼的伟大成就,要感谢党的培养和塑造,让我们拥有了好的平台和机会,同时要身怀敬畏之心,向张桂梅、南仁东、袁隆平一样的优秀党员代表学习,为人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。

image.png


党课通过感受毛泽东、邓小平等伟人的思想光芒,讲述“一条红船”、《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》《反对本本主义》等历史故事,深入浅出的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,阐释了中国革命为什么能胜利,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。邓小文同志在党课中讲到,正是因为始终坚信真理的力量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、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、坚持“人民至上”、坚持实事求是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,我们党才能够由小到大、由弱到强、由胜利走向胜利,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、创造伟大事业。

        邓小文同志强调,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中心党委着力在组织推动、入脑入心、落地见效上下功夫,使党员干部能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,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。下一步,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,全体党员要在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;要心无旁骛钻业务,练就过硬本领,真正成为专业的行家能手;要抓严抓实作风建设,精准排查廉政风险,增强“免疫力”;要抢抓机遇、勇于担当、提高眼界,讲党性、顾大局、有底线,努力打造政治高、本领强、作风硬、敢担当的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。